close

013.jpg

疫情期間躲在家裡很多人都會選擇來追劇,今天就來跟大家推薦這部Netflix自製影集《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這部韓劇是由李帝勳、陳俊翔、池珍熙以及洪承希共同演出。最近李帝勳的另一部戲劇作品模範計程車》可以說是相當具有話題性,而這部《我是遺物整理師》我認為更是可以看到李帝勳展現演技的不同面貌。無論在Signal信號》、《明天和你》、《狐狸新娘星》等角色中,大部分看到的都是一表正經的他,但在《我是遺物整理師》可以看到有點痞痞,完全擺脫原本與生俱來的清秀感。一直以來有在關注李帝勳作品的朋友,應該也可以發現在作品的選擇上,可以感覺似乎都有特別經過挑選,每一部的風格感都很強烈。雖然早期他的作品時常被評論,覺得語調和表情過於誇張,我不認為如此,但比較起來近年作品的確比以往更加成熟與細膩。

 

005.jpg

006.jpg

《我是遺物整理師》劇本啟發韓國遺物整理師金璽別的著作《離開後留下的東西:遺物整理師從逝者背影領悟到的生命意義》。劇情描述具有亞斯伯格症特質的「韓可魯」和爸爸「韓靜佑」共同經營天堂移居(Move to Heaven)擔任遺物整理師。但韓靜佑其實早就發現自己生病,因此事先透過律師安排了遺囑和立下規則找來自己同母異父有前科的弟弟,也就是可魯的叔叔「曹尚久」來做可魯的監護人,並且用三個月的時間觀察尚久是不是適任。

003.jpg

看似天差地遠的可魯和尚久,一開始的相處真可說是一團混亂。可魯患有輕度亞斯伯格症,沒辦法接受熟悉環境和既定規則的改變,對理解他人情緒也有一定的困難。而尚久其實內心一直對哥哥韓靜佑有未解開的心結,加上從小一個人成長,因此總用負面的態度和行為來表達和偽裝自己。

008.jpg

每一集都以一個故事為主軸,可魯和尚久兩人在一件件委託中,替逝者傳達出未能說出口的話、還有來不及表達的心意。在這樣的過程中,叔姪兩人關係也日漸拉進,彼此曾經的內心傷口也逐漸復原和解開。

004.jpg

002.jpg

除了李帝勳和曾在《愛的迫降》裡飾演老么的陳俊翔(唐俊尚),飾演可魯爸爸韓靜佑的池珍熙、加上扮演可魯鄰居尹樹木的洪承熙,以及近年重心轉往戲劇界的秀英等演員精湛演出,動人真摯的情感每一集都深深觸碰著觀眾的心,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感人作品。

007.jpg

009.jpg

 

 

 

 

 

 

 

 

 

 

 

 

arrow
arrow

    皮姊 蒲世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